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第二期)”项目实验校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9  

 

江西省教师质量监测、评估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20192

 

 

 

关于公布“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

(第二期)”项目实验校名单的通知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实验校:

“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第二期)”项目由江西省教师质量监测、评估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主持,该项目与“江西省中小学学科建设综合研究与协同实验”项目均归属于中心在基础教育领域改革系列项目群,二者为平行项目且方向交叉,互为支撑。旨在通过改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变革教学组织形式,创新教学手段,优化学生评价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该项目拟于2019年5月启动,为期四年。

根据《关于遴选“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学校的通知》文件的精神,经自主申报、县市两级教研室推荐,中心组织各申请项目实验校负责人集中汇报并组织专家评审,现批准南昌市城东学校等28所学校为第一批项目学校(名单详见附件,排名不分先后)。

希望各获批实验校区按照实验项目的工作部署,遵照项目实验方案要求,积极申报能结合自身特点的特色项目,开展有学生立场、有育人价值、有理论引领、有科学设计、有规范实施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从而改变中小学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现状。中心支持各实验校申报特色项目,经共同研究修改后推荐给省教研室,争取立项为省教改项目。2019年项目启动后,中心与省教研室联合开展江西省实验校优质课竞赛和论文比赛。以中心主持的N段四环五星项目化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和各实验校主持的特色项目为抓手,共同推进“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中心力争和实验校在2022年荣获省级和国家级基础教育成果奖。

附件:“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第二期)”项目实验校名单

 

 

                    

江西省教师质量监测、评估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二〇一九年二十五

 

 

 

 

 

 

 

 

 

附件:

“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

(第二期)”项目实验校名单

1、南昌市雷式学校

2、南昌市田家炳学校

3、南昌市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4、南昌市江西师范大学附属湾里实验小学

5、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

6、南昌市城东学校

7、上饶县第五小学

8、上饶县第一小学

9、上饶县罗桥中学

10、上饶县第八小学

11、上饶县茶亭中学

12、上饶县汪村学校

13、上饶县兴园学校

14、上饶县第七小学

15、上饶县第七中学

16、抚州市东临新区七里岗中心小学

17、新余渝水四小

18、芦溪外国语学校

19、吉安县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

20、赣州市大坪明德小学

21、信丰县第七中学

22、永丰县恩江小学

23、崇仁县中山实验小学

24、贵溪市象山学校

25、瑞金市八一小学

26、萍乡市田家炳中学(萍乡四中)

27、丰城市实验小学

28、宜春市万载县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