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实验校(区)特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  

尊敬的校领导、项目负责人:

    为推动中小学学科教育、教学研讨,进一步启动和实施“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进一步促进江西省教师质量监测评估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与各参会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经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决定组织开展“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学校特色项目申报工作。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学校特色项目围绕江西教育改革发展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即通过对教育实践的观察和实验,去发现教育现象的本质及其客观规律,为教育发展和改革提供事实依据和理论支持。

    二、“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学校特色项目突出“规范研究导向、实证研究导向、专业视角导向、连续性研究导向和事实判断优先价值判断的导向”5大研究立项导向,反对缺乏客观事实基础的主观思辨和低水平重复研究。

    三、突出实效。项目应坚持“边研究、边改革、边实践”的原则,针对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在试验创新,重在试点、总结的基础上实践运用,重在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教学成果,切实增强项目的示范性和实效性。

    四、科学管理。要按照“统一规划、分级立项、分类实施、分级管理”的原则,切实加强项目规范管理。各校要精心组织项目申报,分层分类做好项目遴选。要在学校官方网站开辟专栏,实时公布“教改项目”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五、“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学校特色项目鼓励项目申请人在充分考虑本校特色和专长的基础上自主进行项目与活动设计并申报。做到选题有单一的问题指向,研究有真实的经验事实,提高课题申报质量。

    六、项目申请人要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对申请书所填内容承担信誉责任,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出现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申报资格。

    七、项目申请书从江西省教师质量监测、评估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网站(jxtqcic.jxnu.cn)或项目学校微信群中下载,请各校同时以“学校名称+项目名称”为文件名,将填写好的学校特色项目申报书(附件1)的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zscp2018@163.com)中。

    八、“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学校特色项目申报时间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9年6月16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中心办公室主任 李海红老师(18907006055)

    中心学术秘书    柴 蒙老师(18510665951)

“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学校特色项目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