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朱旭东教授莅临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教育学组成员兼秘书长朱旭东教授应邀在中心502会议室作题为《儿童全面发展内涵建构:多学科视角》的主题报告。学院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由教育学院院长裘指挥主持。

朱旭东教授围绕儿童全面发展框架及其指导框架、儿童全面发展的具体内涵及其指导、儿童全面发展概念建构的价值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儿童全面发展观,就儿童生理与大脑发展、认知与情感发展、公民性发展和道德与品德、健康发展与安全发展、个性与社会性发展等和在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

裘指挥代表学院对朱旭东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总结时指出,此次报告站位高、立意新、情怀深、思想厚,他鼓励在场师生多学习、勤思考,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