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试验”专题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7  

 

2021年6月26日,“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试验”专题研讨会在洁琼楼502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办。二十四所实验学校校长及两套丛书主编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海红主持。

上午,江西省教师质量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万文涛教授作题为《对“记忆树”知识构成的四维透视》和《基于“记忆树模型”的个体能力结构解析》两场专题报告,主要对四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解:一是知识的结构分为状态性知识与过程性知识;二是语言符号性知识与情境意义性知识;三是基础性知识与应用性知识;四是实践性知识与反思性知识。在《基于“记忆树模型”的个体能力结构解析》专题报告中,万文涛指出,一个人的能力就是他利用自身已有的记忆网络结构,在工作记忆空间中通过知识的复制与重组,以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时所表现出来的潜能和力量。

下午,万文涛作题为《品德结构及其动机意蕴的混沌学思考》专题报告,报告对品德结构从目标定向子系统、路径规范子系统、元知识子系统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解。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各实验学校校长项目化教学改革试验工作以及两套丛书的主编工作进展提供了针对性指导。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积极推进与实验学校合作项目的开展,不断深化项目化教学改革试验,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  江西省教师质量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