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基于超循环生态系统理论的九门学科项目化教学研究暨中小学 课堂教学精彩片段荟萃(融媒体版)”丛书主编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1220日上午“基于超循环生态系统理论的九门学科项目化教学研究暨中小学课堂教学精彩片段荟萃(融媒体版)”丛书主编会议在江西省教师质量协同创新中心顺利召开。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项国雄江西省教师质量监测、评估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万文涛,以及“基于超循环生态系统理论的九门学科项目化教学研究暨中小学课堂教学精彩片段荟萃(融媒体版)”两套丛书主编等近50参加了会议。  

                                              

 

大会伊始,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项国雄发表致辞,代表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对前来参会的各方代表表示热情欢迎。项副校长就江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教学成果、项目开展、荣誉奖项等做出简要介绍,表明了对中心发展的充分认可,指出本次主编会议的举行,对推动“基于超循环生态教育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认为这一系列丛书必能在优化中小学教学方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江西省教师质量监测、评估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万文涛以《对素养结构与素养发展规律的再认识》、《项目化教学设计原题、思路与规范》为专题作出报告,剖析了人才素养的内部结构,并带领大家进一步认识了人才素养发展的规律,指出将课堂教学视为超循环生态系统工程,以全面育人为目标宗旨,以尊重规律为底线要求,以遵守育人生态系统工程原理、规范为行动准则,开展项目化教学设计。参与会议的各丛书主编对此深感赞同,多次致以热烈掌声

本次主编会议由江西省教师质量监测、评估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在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教师质量协同创新中心及各丛书主编的积极支持下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