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心成员

孙锦明副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25  



    孙锦明,男,(1977—),江西万载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硕士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原理(教育管理方向),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 现为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
    主要研究教育领导与管理、学习科学与教学设计、教师教育与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管理咨询与服务等,主持并完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省社科规划等各类课题10余项,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倡导并致力于在中国建立教育管理“桥梁学派”, 主要担任学校领导学、教育管理学、教育行政学等课程的主讲任务,兼任贵溪市象山学校校长、南昌市教育督学,被评为“全国第五届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其事迹被《江西教育》、《中国教育报》等媒体专题报道,扎根实践协同探索的多项成果获评省级、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
    主要担任学校领导学、教育管理学、教育行政学、教育的生理基础等课程的主讲任务,教学中强调理论与实际的紧密联系(较为丰富的现场体验和实践经验为此提供有力保证),教学形式包括教师讲授、小组讨论与报告、实地调研与汇报、课程论坛等多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