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心研究团队赴江西和壹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1  

 



    为推进省内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促进校企合作研发2019年3月7日上午,由江西和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雷诚邀中心研究团队前去参观考察,并就技术、质量及项目合作等进行交流探讨。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万文涛和江西和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雷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计算机学院程艳教授与课题组成员龚方伟,公司部门负责人温兴根、龚梓彪,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海红,学术秘书柴蒙老师,研究生饶亚男黎夏璐

    上午9点40,在公司总经理刘春雷的带领及主要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行人就公司团队情况及办公场地环境进行参观考察并召开软件合作交流会议。刘春雷总经理就公司发展做出简要介绍,万文涛教授围绕现实、着眼未来,对公司发展进行肯定并提出宝贵建议。温兴根经理对直报系统、师资大平台等教育项目进行汇报和演示。汇报及演示内容包括数据收集的途径、各类基础信息的提取,尤其强调其基础性作用、社会化价值及系统改革意义。万文涛教授对此表示出极大的肯定与支持。

    随即双方就全省教师队伍质量监测项目进行交流,并达成一致愿景。万文涛教授受公司项目启发,对中心研发软件项目提出以下两点:第一,要及时调整思路,转变服务对象,将宏观数据和微观行为相结合,即主要信息和课堂教学行为、能力测评相结合。争取开发更业务、更详细的指标体系。第二,运营方式亟待转换,转向市场化,并据此对数据进行再一次筛选及加工处理,取弃结合,旨在更广泛推广。在此过程中,软件学院程艳教授提出建议并对立项管理、项目衔接等事宜进行商榷。万文涛教授针对于软件学院的合作开展也提出以下两点:第一,跨学科合作的关键在于有效沟通,在理解思想的基础上实现具体操作,这是双方都必须努力的方向。第二,项目合作依旧友好进行,今年暑假之前确定前进方向,暑假期间实施具体编程。程艳教授及与会同仁深切认可。最后,万文涛教授对其“N段·四环·五星”的最新成果进行展示。其中包括理论内涵、实践依托、创新成果等。刘春雷总经理对此表示认同,并提出将其理论与此项目开发相结合的设想。双方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对自己的项目开发经验及方法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