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科教学研究丛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1  

 

201938午,基于超循环生态理论的学科教学研究丛书研讨会洁琼楼五楼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召开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心常务主任万文涛教授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邹花香教授、刘咏梅教授,胡新建教授,叶滢教授,高红娟教授,教师陈佰兴、柴蒙,研究生曾文苏、章云、代英乐、郭丽鹏、张乐青、米春红、李萍、修华丛、范新建

本次会议围绕超循环生态理论的学科教学研究丛书编写提纲展开。首先,万文涛教授就丛书开发的背景、写作进度、出版计划做了简要介绍,与会的各学科负责的各位教授发言阐述了本学科当下所作的工作及工作中面临的相应问题,刘咏梅教授针对学科数学现有框架大纲现场做了示范性分析,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与思考。万文涛教授基于超循环生态理论的学科课堂教学研究提纲提出修改意见与分析,参会师生集体对进行研究和讨论,经讨论,大家明确了学科丛书编写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万文涛教授进一步指出,各学科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加强关于超循环生态系统的相关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与理解。根据不同类别内容具体安排,挖掘学科特色与亮点,在交流与合作中进一步提升。

本次研讨会明确了学科教学研究丛书提纲与内容的任务和思路,推动中心学科教学丛书开发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